首页 >> 信息通报 >> 机械工程师英语考核大纲
机械工程师英语考核大纲
作者: 学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07-04-12

机械工程师英语考核大纲

      根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工作暂行办法(修订)”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大纲,作为申报机械工程师英语考核的依据。
      一、考核目的和任务
      通过考核申报者的读、写、译的基本技能,检查其英语水平是否达到了“机械工程师”的规定要求,确认其掌握和运用英语的水平和能力。
      二、考核性质和水平要求
     本考核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英语考核,考核对象为全省“机械工程师资格认证”申请者,考核选用21世纪高等职业教育数控技术规划教材《数控技术专业英语》(刘瑛、罗学科、朱运利编,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
     三、考核命题原则
      考核命题原则为:试题应全面、客观地体现对机械工程师的外语阅读能力和专业英语的翻译技能的要求;试题内容包括考查考生掌握专业英语知识以及运用英语的能力,侧重于阅读与翻译   能力的考查。
      四、题型及分值比重
      第一部分:
      A、英译汉  4题  40分  考核运用和掌握词汇、词族、语法的能力及基本翻译技巧
      B、词组翻译6题  10分  考核对专业词组的理解和认知能力
      C、汉译英  4题  20分  考核选用适当的英语词汇、结构、句式、时态翻译的能力
      第二部分:阅读并回答问题  1篇   15分
      考核阅读能力以及根据阅读有关内容做出正确判断和回答问题的能力。
       第三部分;写作   1题  15分
      根据给定的题目要求,写出100字左右的短文。考核掌握运用适当的英语词汇、语法知识,表达自己观点,进行基本论证和描述的能力。
      试题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答题时间:120分;闭卷。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资格认证中心湖北省分中心
                                                                                            2007年4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