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召开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会召开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1-12-20

   12月18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在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召开学术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机械工业表面覆盖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腾讯会议参会人员峰值期46人,现场参会人员48人,共计94人。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有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邻,湖北省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潘春旭,湖北省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树兵以及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开幕式由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姜新华主持。

   开幕式上,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勇为大会致辞。吴勇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理事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材保所材料理化检测及材料热处理事业发展的历程,总结出理化检测是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的“根”,材料热处理是“苗”,逐步发展成材保所这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他对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介绍了学会近两年开展的重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他对近两年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两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继续努力,将学会工作做的更好,并预祝大会成功举办。专业委员会潘春旭理事长着重回顾了近两年学会所作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胡树兵理事长着重介绍了学会的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我们向崔老院士学习。

   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良界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亚平主持学术交流会。会议共邀请5个重要学术报告和1个设备应用推广报告。武汉材保所潘邻报告《“双碳”目标下的热护理技术》,武汉大学潘春旭报告《青铜与文明-基于材料科学的若干问题与解读》,华中科技大学胡树兵报告《多元多层PVD涂层强化技术》,东风汽车公司赵俊平报告《东风商用车热处理技术研究进展》,北京普瑞赛司张雨报告《显微成像技术在材料行业中的应用》,武汉大学李思诗报告《仿荷叶表面微结构的石墨烯-碳纳米管协同增强疏水性聚氨酯涂层》。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十分精彩。

   与会代表一致反映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