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 >> 科普活动- 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名家报告会
科普活动- 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名家报告会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2-08-30

“荆楚科普大讲堂”是湖北省科协主办,旨在“推动湖北省创新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系列品牌科普活动。2019年“荆楚大讲堂——院士名家报告会”的主题定为“智能制造与建设制造强省”,委托我会承办。按省科协要求,我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教授作了三场精彩科普报告:

一是2月28日李培根院士以“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为题,面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及其省直机关领导干部和高校学生、企业科技人员1200余人作报告。他介绍了美国、日本等世界制造强国的创新发展现状,展示了中国的创新驱动能力,也指出我国创新目前面临着诸多挑战。他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发展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呼吁重视生态系统创新。

二是3月19日,湖北省仙桃市借“荆楚科普大讲堂——院士名家报告会”活动的东风,举行了仙桃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李培根院士作了题为《制造强国与智能制造》的科普报告。仙桃市直各单位、各乡镇和部分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200人聆听了报告。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三是4月28日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科协主办,我会承办的院士科普讲堂,李培根院士为湖北省委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的150位学员作报告,题目是“迎接人机智能时代”。报告以人工智能的历史沿革开篇,详细介绍了主流智能装置及应用,并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畅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