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五届3D打印造型技术(金属)决赛在襄阳举行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五届3D打印造型技术(金属)决赛在襄阳举行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3-11-20

2023年11月15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五届3D打印造型技术(金属)决赛开幕式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科学会堂举行。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有大赛主办方、联合主办方、承办方代表以及支持并参与本届赛事的各院校、企业领导、专家、选手。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作为联合承办单位,揭英诚副秘书长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波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传红,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赛项测评组长、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授梁建和,赛项首席专家、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教授刘永利等。

大赛承办方、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程传红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3D打印造型技术(金属)赛项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国赛区的重要赛项,目的是为促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数字化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国际平台。

本次比赛是对金属3D打印技术水平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智能制造战略实施和人才培养的有力推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全力以赴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保障、做好服务,进一步加强各参赛院校的技能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3D打印技术的发展与创新。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组主席、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理事长、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席刘振英博士作了视频讲话。他表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他强调,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是促进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未来技能人才联合培养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各方继续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的基础下,开展金砖国际大赛,组织未来技能远程训练,完善竞赛与培训相结合的机制,让各职业院校合作伙伴能够积极参与金砖技能组各项国际合作项目,深化国际产教融合,共同助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副主席、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勇致开幕辞并宣布大赛开幕。他表示,2017年中国接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期间,发起了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今天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正是落实金砖五国《约翰内斯堡宣言》关于技能发展的具体实践。他希望参赛选手们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并祝愿本次大赛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技术创新大赛第五届3D打印造型技术(金属)决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上海汉邦联航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中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此次决赛由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杰魔(上海)软件有限公司、微辰三维(北京)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11月18日,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科学会堂隆重举行。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传红,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测评组长、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教授梁建和,赛项仲裁长、重庆市工贸高级技工学校科研处处长胡建,赛项副首席专家、韶关市技师学院刘志宏,赛项副首席专家、重庆市轻工业学校研究员赵勇,上海汉邦联航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区域负责人刘剑,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孙莉、教务处处长邹颖等出席闭幕式。本次大赛的所有选手和裁判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赛项组委会成员、北京企学研教育科技研究院鉴定合作处主任吴林主持。

赛项技术委员会主任、测评组长、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梁建和教授对职业能力测评模块技术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表示,职业能力测评达到了高效率、高信度、低成本全面测评选手综合职业能力的效果,弥补了大赛对职业能力关注不足的缺陷,促进了参赛选手乃至相关院校对综合职业能力全面发展的关注。

会上,赵勇宣读了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颁奖。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最 佳 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学生周文涛、赵伟豪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并晋级国外赛区,教师陈爱群、丁洁获评“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结束后,梁建和宣读了国外赛区晋级名单。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传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和支持赛事的全体院校、企业领导、专家、裁判、老师和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大赛闭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