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会要闻 >> 学会材料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召开学术交流会
学会材料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召开学术交流会
作者: 秘书处 发表时间: 2023-12-27

2023年12月15日,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在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召开学术交流会议。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承办,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机械工业表面覆盖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轻工大学、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武钢研究院、湖北省冶金材料分析测试中心有限公司、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德华测试工程有限公司、湖北万测试验设备有限公司、武汉武热研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来自多个省市的80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家、热处理工作者参加了会议。大会征集论文39篇并编印了论文集,10余位代表进行了大会学术交流。论文内容从金属材料的组织与性能、热处理工艺与应用、热处理装备、表面工程技术、性能分析评价等方面反映了我国热处理及相关行业最新的产业进程和科研成果。各位专家学者也十分积极的参与到提问与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吕东显秘书长,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诚,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新华,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华林,特种表面保护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潘邻,湖北省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树兵,湖北省机电研究院副院长杨浩义,原湖北省热处理专委会副理事长朱蕴策,原湖北省热处理专委会秘书长易人泉,武汉铸锻热协会秘书长蔡响生,以及兄弟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开幕式由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树兵主持。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吕东显秘书长到会祝贺,湖北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万诚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湖北省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胡树兵为大会致辞。胡树兵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理事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60年来发展的历程,他对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吕东显秘书长回顾了材保所在热处理行业工作中给贡献,以及取得的成就,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陈万成介绍了学会近两年开展的重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他对近两年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两个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继续努力,将学会工作做的更好,并预祝大会成功。

专业委员会姜新华副理事长着重回顾了近两年学会所作的具体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胡树兵理事长着重介绍了学会的老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我们向老一辈吃苦创新的前辈们学习。         

 

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钱东升与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理事唐道敏主持学术交流会。会议共邀请10个重要学术报告。

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报告《高端装备关键构件高性能塑性成形-热处理协同制造》,

华中科技大学胡树兵报告《多元多层PVD强化新技术》,

武汉理工大学程晓敏报告《有机无机纳米复合热管理材料研究与应用》,

十堰高周波科工贸有限公司朱志远报告《智能感应热处理技术和应用》,

华中科技大学姚永刚报告《瞬态高温材料合成与热处理技术》,

湖北工业大学汪晨报告《ZL101A热处理工艺对其组织性能的研究》,

三峡大学张东强报告《磁场下Fe基材料固态相变中的结构相变及磁相变研究》,

武汉武热研热处理科技有限公司黄健报告《动态保温式炉体+宽频脉冲电源离子渗氮炉的研制》,

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有限公司康岩松报告《氧化石墨烯聚氨酯改性环氧树脂及其涂层的性能研究》,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赵齐报告《AA2024铝合金晶体取向、扭转晶界控制作用下的晶体塑性疲劳裂纹扩展有限元研究》。

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十分精彩。与会代表一致反映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同期召开了2023年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理事会议和2023年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材料热处理专业委员会十届二次理事会议。会上,秘书处汇报了上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并讨论了新一届专委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后,中铁大桥局邀请会议代表参观了中国桥梁博物馆。全体代表在了解到桥隧材料第三方检测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单位提供服务,以及桥梁大量结构件均需采用热处理工艺时,代表们深表震撼和自豪,立志深耕专业领域,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